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4, 2011的文章

林燦城醫師對西醫治療感冒的看法 原來台灣的名醫是這樣形成的(2011/04/01更新)

來源:EMAS經絡教育中心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第189集part1生病這樣吃就會好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第189集part2生病這樣吃就會好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第189集part3生病這樣吃就會好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第189集part4生病這樣吃就會好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第189集part5生病這樣吃就會好 營養免疫學-體內醫生.flv 營養免疫學-趨勢的警訊.flv 營養免疫學 失調免疫系統 感冒或過敏初期難分辨 EMAS研究群 發表於 十二月 06, 2010 16:19 林燦城醫師是一位執業於台灣.台東的西醫師,以下文章是他對於現代西醫界治療感冒的看法,或許可以提供現代人對於治療感冒的另一個思考方向。 作者: 林燦城醫師 六歲以下幼童,感冒不可隨便用藥! 1. 原來台灣的名醫是這樣形成的 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我一直從事西醫基層醫療,依健保局統計,民眾就醫以看感冒最多(約70%),而對西醫治療感冒的模式,我一直很懷疑。在歐美所有被診斷為感冒的疾病,醫師幾乎是不開藥的,只會叫你回去休息。衛生署在感冒流行時期也只會呼籲:「 請多喝水,多休息,少去公共場所 」。 從來沒說過要民眾吃藥這一回事。但是,民眾到西醫的診所(或醫院)看病,雖然是感冒,醫師幾乎都會開出一堆的「感冒藥」,吃了之後,病情卻也減輕了。 衛生署告訴我們:感冒要多喝水、多休息,從沒叫我們吃藥。奇怪的是,我們吃了醫師開的感冒藥可以讓感冒病情減輕,二者有沒有矛盾? 衛生署的「說法」與臨床醫師的「作法」顯然存在著差異,如果醫師開藥是對的(有效),那麼衛生署就是在愚弄老百姓囉!但是,感冒的對策,衛生署從來沒改口過,顯然醫師習慣開的感冒藥是有問題的,應該說大多數的民眾吃感冒藥,其實是在毒害自己還不自知。 在美國、加拿大等歐美地區,醫師對感冒的病患通常不會開藥的,民眾與醫師都清楚的知道:感冒沒有特效藥,吃藥只是把症狀掩蓋,實質上會更糟糕。 但是西醫傳到台灣卻變了質,開感冒藥成了醫師最容易賺錢的方式,開得越重,賺得越多。醫師很樂於用很強的感冒藥去掩蓋感冒症狀,民眾以為是「藥到病除」,實際上卻是在削弱自己的免疫力。 通常大人會忍耐,感冒了忍幾天不吃藥(這種作法還算對),而對小孩的感冒就會急著找醫生,(大部份反而在害小孩),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