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8, 2010的文章

Triclosan 三氯沙, 三氯羥二酚醚, 玉潔新, 玉晶純, 三氯生

來源: CosDNA 恐怖的經皮毒 Triclosan (Tricosan, Trichlorohydroxydiphenyl ether) 三氯沙, 三氯羥二酚醚, 玉潔新, 玉晶純, 三氯生 分子量:289.541 Cas No:3380-34-5 防腐劑 、 抗菌劑 、 除臭劑 ,會經由皮膚吸收,白色結晶粉末,短時間使用並不會引起過敏或有毒性。當三氯沙與經過氯消毒的水接觸後,會產生俗稱 哥羅芳 的氯仿氣體( 三氯甲烷 )。 依規定,添加 三氯沙 不得超過 0.3% [1]。 屬低度皮膚過敏危險性[2]。 主要功能為制菌,防止面皰桿 菌的蔓延,可作為保養洗臉添加物,但不能期待面皰會因此治療好[3]。 [1] 衛生署公告「修正Triclosan成分添加於化粧品中之使用基準」草案,2005/06/09 [2] 台大醫院皮膚部,陳玄祥醫師,2005/05/06 [3] 張麗卿,『優質保養品選擇策略』,聯經出版社,200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