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5, 2010的文章

鵝肝醬的由來

來源:影像日記 ::  為什麼不能吃它:豬肉,牛肉和鵝肝是怎樣來的_1 為什麼不能吃它:豬肉,牛肉和鵝肝是怎樣來的_2 為什麼不能吃它:豬肉,牛肉和鵝肝是怎樣來的_3 美食背後殘忍的真相 每日我們品嘗美食時 , 是否曾想過牠們從哪裡來 ?   底下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  ( 肥肝 ) 它是原自法國的高級美食 但牠卻是強迫餵食下使鵝得肝腫大疾病而來 讓我們看看 " 高級美食 " 怎麼來的 ... 鵝被強迫餵食即使牠 不願意 鐵管身過牠的喉嚨直 到胃 , 即使牠不願意吃 為了使鵝肝肥大 , 牠們被養在 ... 小籠子中 , 並且不能動彈 , 這樣才能把食物全部轉成脂肪 牠們多悲傷 牠們雙腳膨脹 , 因為久站 ; 不能入睡 , 因為 被強迫餵食 雖然嘗試抵抗 , 但徒勞無功 這種的生命是何等悲哀 牠們被強迫餵食 直至死亡 甚至口中還含著食物 倖存者尾部發炎 屁股流血 結果是為了得到一個 " 美麗 " 的異常大的白肝 請停止自私的掠食 . 每一個生命都有它的心靈與價值 . 請發慈悲心轉寄幫助解救這些可憐的鵝 . 停止吃這些產品 ! 沒有需求 , 供給就會停滯 ! 折磨也終將停止 ! ( 人同此心 -- 對待其他動物也請三思 )

環保風當道 PLA替代塑膠應用

來源:suiis 素易 - 華人最大的全球素食網站,拓展您素食格局、豐富您的素食生活! 【2008/7/23 文:suiis編輯部】 環保節能議題火熱,產業界致力研發替代材質,像是經澱粉、醣類發酵後聚合而成的聚乳酸 ( PLA ),因為具有天然、無毒、可分解的特性,被廣泛運用在食衣住行生活中,投注心血和金錢,研發了8年多, PLA 的應用,讓相關環保人士感到欣慰。 PLA 研發推廣者黃志賢說, 「傳統的塑膠都是由石化提煉的, PLA 具有塑膠的特性,但是它不會用到石油去提煉,所以可以節能,歐盟的研究機構有測定出來, PLA 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只有(傳統塑膠的)3分之1,水資源(使用)只有(傳統塑膠的)2分之1。」 業者表示, 10顆玉米粒可以製成一片 PLA 聚乳酸,原理就是將其中的澱粉葡萄糖經過OB發酵成為乳酸,再聚合成為聚乳酸,因為它天然無毒又環保,同時很耐摔,所以可以取代塑膠廣泛運用。 黃志賢表示, 「 PLA 因為它的無毒性,所以多被利用在食品包裝容器上,像是生鮮托盤 ; PLA 可以製成纖維,所以可以做領帶、POLO衫、襯衫;行的方面大概就是利用在汽車材料。」 不過有遊客提出質疑,目前全球糧價上漲,若 PLA 是以玉米粒為原料,將來面對糧食短缺問題時該如何解決?對此,黃志賢表示, 只要原料是含醣的就能做 PLA ,像是台灣的甘蔗渣,或是泰國的樹薯,只要含有醣分就能就地取材,不一定要使用玉米。 本文轉載自:nownews 此文轉載自 suiis 素易 / 環保風當道 PLA替代塑膠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