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界蔬食聯盟獨家專訪: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醫師



醫界蔬食聯盟獨家專訪: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醫師 第一集



醫界蔬食聯盟獨家專訪: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醫師 第二集



醫界蔬食聯盟獨家專訪: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醫師 第三集



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當牧場變工廠 

癌細胞要了最多台灣人的命!癌症已經連續3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21)天進一步公布國內最新癌症人數及排名,平均每6分2秒就有一人罹癌,比前一年又快了33秒,驚人的是,飲食西化愛吃燒烤、紅肉和油炸物,大腸癌發生人數激增1484人居各癌症第一位,發生率更是美國1.4倍。

  王輝明醫師主刀癌症手術超過3000例,其中大腸直腸腹腔手術排名世界前3名,是台灣大腸直腸外科權威,榮獲多項殊榮。

  醫界蔬食聯盟獨家專訪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醫師,為您精闢剖析大腸癌的原因及預防方式。

Q1:為什麼台灣大腸、直腸癌為台灣第一名的癌症 病為每年新增人數最多的癌症?
Q2:大腸癌的原因?
Q3:如何檢測自己的大腸?如何改善?
Q4:為什麼喝牛奶造成各種過敏,如異位性皮膚炎 氣喘...?

Q1:為什麼王醫師選擇全植物性的茹素飲食?
Q2:吃素體力為什麼更好?
Q3:吃素的會缺乏蛋白質嗎?
Q4:牛奶的來源及對身體影響的科學證實
Q5:有肉與奶的替代品嗎?
Q6:既然科學已證實肉奶蛋危害健康, 為什麼醫院不建議民眾及患者改採植食?
Q7:如何著手幫助民眾邁向正確的飲食?
Point 1:牛乳中的酪蛋白是癌症的起源之一,吃一點點都會啟動癌症腫瘤的增生
Point 2:植物性蛋白質 vs. 動物性蛋白質     100g苜蓿芽 : 100g牛肉 = 1.5 : 1

Q1:如何提升醫療機構的飲食觀念?
Q2:如何遠離動物性食品的危害, 輕鬆成為全植物性飲食的健康達人?
Point 1:人類牙齒的秘密     上下左右每邊各8顆牙齒,8顆中就有5顆臼齒用來磨五穀雜糧, 2顆門牙切青菜水果,僅有1顆犬齒食用肉類。
Point 2:肉類中的兩種胺基酸「左旋本丙胺酸、雞胺酸」 烹煮後會產生致癌物,植物烹煮後不會產生。

醫界蔬食聯盟 
http://vegunion.or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糙米為何比白米貴?(2011/12/03更新)

來源:禾順-禾您健康 順您口味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很多人一定會認為糙米比白米便宜, 原因是白米是糙米經過加工後所留下來的米粒,而且白米和糙米的外觀也是不同的;白米顏色較白,每粒白米都「 缺了一角 」(缺掉的其實就是種子的胚芽),白米吃起來也比較軟而甜;糙米顏色較黃(主因外面還留有米糠層),每顆多是完整的,沒有缺角,吃起來較粗,要多咬個幾下才比較好入口;糙米的確比較營養,白米吃來雖然比較軟而順口,但營養價值不如糙米,那為什麼我們一般多是吃白米,而不是糙米呢? 我們先來瞭解一下, 農人在田裡收割的稻穀,經過打殼脫去穀殼後,就是「 糙米 」;然後,糙米碾去米糠層,但保留住胚芽就是「 胚芽米 」;糙米如果米糠和胚芽一併碾去,剩下的胚乳部份就是「 白米 」啦!米粒的胚芽營養豐富,但脂肪含量較高,因此很容易發霉、變質,尤其是在溫度高的地方或日光照射之下,更容易變質,發出奇怪、不好聞的味道,因此農人、米商們為了口感及能夠較長久的保存,就將粗糠和胚芽碾去留下白米。這就是為何糙米會比白米貴的原因之一,因為糙米的營養成份正好令它保存不易,不似白米放置在室溫長時間都沒有關係 ,但若是糙米也如此存放的話,不到一個月,你再將它捧到手心上,用鼻一聞就會發現油耗味己怖滿整甕米缸了。 所以白米就變我們稻米主食型態囉( 易保存 )!只可惜的是,我們所吃的白米,幾乎只剩米粒的胚乳部份,營養成份也幾乎只剩下澱粉了;難怪現代的健康飲食觀,都強調要食用「 全榖類 」,營養價值比較高! http://blog.xuite.net/pp551120/dietitian/14224157/track 引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稻米品質資訊網 認識我們每天吃的米 今年,老天賞飯吃:發芽米DIY - 樂多日誌 為什麼要吃胚芽米飯或糙米飯

奇妙平甩功

來源:Vemma維瑪全球最棒的宅事業共享健康富足人生-新浪部落 養生:李鳳山 平甩功入門 李鳳山桃園健康甩大會--林醫師分享 氣功大師李鳳山的平甩功 李鳳山-平甩功 佛光新聞-梅門海峽兩岸武術交流奪九金 2006/07/02 來源:Vemma維瑪全球最棒的宅事業共享健康富足人生-新浪部落 天天平甩.天天健康 奇妙平甩功..直腸癌患者三個月練到腫瘤消失. . 有出書喔李鳳山平甩功..非常簡易的氣功.. 李鳳山平甩的震撼(隨書附李鳳山大師功法示範DVD) 李鳳山上班族養生之道(精裝版) …許多人因為練習「 平甩功 」而創造了健康的奇蹟:一位腦神經外科醫師的大腸直腸癌在三個月內練到腫瘤消失!一位罹患糖尿病幾乎失 明的女士甩手一年半之後竟然視網膜再生!一位小兒痲痹患者不但拿掉腿裡的鋼釘還攀上玉山!一位被醫生宣判死刑的七十歲老先生憑著毅力甩掉了末期攝護腺癌!其他還有罹患中風、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潰瘍、更年期、失眠、憂鬱症等大小身心疾病的患者, 因為鍛鍊平甩功而重獲健康,類此實例不勝枚舉! 平甩功甩出健康與幸福 文/李鳳山 其實甩手功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流行了,但是有的甩手功,女性生理期不能練;有的甩手功,孩子太小不能上手,也不能練;有的則是年紀太大,關節比較硬化的時候,也不太能練。所以,我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研究,將甩手的方式更簡單化了。 我們的「平甩功」出自兩大系,一為達摩老祖的「易筋經」,一為張三丰祖師的太極功,主要在「平」的意境上多下功夫。「平甩功」能讓氣血到達四肢末梢,排出不潔之氣。而且基於十指連心的道理,氣血會回流循環到五臟六腑,使全身氣脈暢通,筋骨鬆開,使全身靈活、有彈性。這個功法學起來很簡單,而且經過持恆鍛鍊,可以改善各種身心病症。 平甩功的特點: 許多的甩手功有練習的禁忌,而且不是什麼人都適合練習。但是「平甩功」不同,它乃是經過梅門多年的體證,屬細水長流型。在動作上講究寧可慢不要快,練的時候全身放鬆,手自然擺動;但雖說是放鬆,又鬆中有動,而非完全的靜止;動中又有鬆,也非用力的動態,所以是一種很細緻的運動,而且陰陽調和、剛柔並濟。此外,練習時只要呼吸自然就好。 平甩功的鍛鍊 動作說明: 1.     雙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

50% 的病人與腸漏症候群 Leaky Gut Syndrome, LGS 有關 / 台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主講(2)

來源:grace127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 王輝明醫師主講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1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2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3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4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5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6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7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8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9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10 西蓮淨苑「身心健康講座」:《健康從「腸」計議》11 2010/07/04 22:58:23 當人的小腸絨毛上皮細胞發炎且變得激躁,腸道之防禦力崩解時,原本應被排斥的代謝物及微生物所製造的毒素,反而被吸收進入血液循環中,這種腸道黏膜細胞滲透性的增加,俗稱為「 腸漏症 」。 腸漏症候群 是當今社會疾病及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經由檢測發現,至少約有 50% 的病人與此有關。 腸道毒素: 氨、硫化氫、吲哚、靛甘、腐肉素、 屍毒素 、神經鹼   毒素先使腸道蠕動遲緩、無力 → 腹部絞痛、便秘、脹氣  毒素進入血液 → 續發慢性精神/神經中毒症狀: 精神症狀:全身不對勁、情緒不穩定、易怒、神經質、對工作失去興趣、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消極、缺乏活力 周邊神經症狀:背痛、腰痛、偏頭痛 中樞神經症狀:睡眠障礙、醒來就感疲憊、暈眩、頭脹 自主神經症狀:血管痙攣、呼吸短促、胸痛、手腳冰冷、大量出汗 免疫失調症狀:氣喘、食物過敏、蕁麻疹、慢性鼻竇炎、濕疹 臉是大腸健康的一面鏡子 皮膚粘膜症狀:舌苔、口臭、身體異味、臉部皮膚產生挫瘡、紅疹、皺紋 (老化) 造成腸道滲漏症之機制 美式食物 → 腸道蠕動遲緩 → 影響食物之運輸 → 提供給細菌的營養流向改變 → 壞菌增加,益生菌減少 → 菌叢生態平衡異常 → 腸道細菌與黏膜細胞交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