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牛奶與雞蛋】(2011/12/16更新)



來不及披婚紗 歌手阿桑乳癌病逝(980407)



國民大會:遠離乳癌養生食療(1/5) 20091117



國民大會:遠離乳癌養生食療(2/5) 20091117



國民大會:遠離乳癌養生食療(3/5) 20091117



國民大會:遠離乳癌養生食療(4/5) 20091117



國民大會:遠離乳癌養生食療(5/5) 20091117

雞蛋&牛奶
我已可以做到不食用
比較難去掌控的是奶製品
因為很多餅乾...麵包..都有
所以目前我可以做到的是飲用上的部分
不過 我會更努力的!
也希望大家一起~以慈悲心看待一切的動物
現在的飲食
真的挾帶太多的殘忍過程
讓人看了深感難過與不捨.....
會要求自己能自我改變
讓牠們過得自在快樂些

親愛的朋友
己所不欲 勿施於動物朋友們 !
該斷奶了 牛奶對健康的危害更嚴重 沒想像中營養
同時 它更是暴力行為下的殘忍產品

「別殺我的孩子」用牛的語言怎麼說?
...任何母親怎會需要說這句話!)

問:為什麼雞蛋牛奶也不能吃 ?
答:工業化雞蛋農場的環境極其惡劣 ! 上一層雞的排泄物從鐵絲網直接掉到下一層籠子裡的雞的頭上或眼睛裡。
每一個籠子,大約 1 6  × 1 8 英吋,裡面放了 5 到 6 隻母雞,而每隻母雞的展翅就達到 3 2 英吋。
牠們並不被當成動物,而是當成產蛋機器。母雞承受巨大的壓力,時常發瘋互啄 ! 牠們的腳爪被黏在鐵絲格上,已經無法舉起。
為了方便下蛋時蛋會自動滾下來,所以雞籠做成斜的。雞爪必需用力抓緊鐵絲格才站得住,並因不斷磨擦鐵絲導致潰爛流血,鐵絲嵌入肉裡,最後和鐵絲永遠黏在一起。

   ◎柯林.坎貝爾博士:美國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被譽為「世界營養學界愛因斯坦 」。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段並不新鮮的新聞:科學家終於找到牛奶致癌的確實證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最近的研究發現雌性激素、雄性激素和胰島素的生長因數就是牛奶內的主要致癌物質。
加拿大的腫瘤專家建議:除了那些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和營養不良的成人,一般人並不需要喝太多牛奶。

◎我把該新聞轉發給一些朋友看。
我想測試一下人們對牛奶的認識,遂問:「你知道奶牛為什麼會一直產奶?」
她的回答很典型:「不常產奶能叫奶牛嗎?」
我問:「請問你是否常產奶呢?」
「怎麼可能?」
我笑了,說:「人是只有懷了小孩才會產奶的。但牛跟人一樣都是哺乳動物。哺乳的意思就是為了哺育下一代才有乳汁。所以奶牛一直產奶只有一個原因……」「不停地懷孕生小牛?」
她吐吐舌頭,說:「怎麼可能呢?」
我說:「確實是這樣的。但並不是所有奶牛在任何時候都能懷上孕。現代農場的解決方法是給奶牛打高劑量的荷爾蒙,讓其不自然泌乳——那段新聞所說的 「各種激素」 就是這樣來的 !

現代奶牛從兩歲開始就有九個月的時間用於懷孕。小牛出生後就會被關進小木箱?,餵以毫無營養的飼料,不能動彈,以保證人們餐桌上小牛肉的精瘦嫩滑。而牛媽媽就被千方百計擠出一頭小牛所需的十倍以上的奶量。所以超過三分之一的奶牛都患有乳腺炎。

我常想起BBC製作的一個畜牧業的專輯:奶牛在鏡頭前走過,一步三跛,好像所有關節?都埋了一根針。我想,人們即使是心如鐵石,認為那些動物如何受苦跟自己毫無關係,但希望自己能從這些病態的牛只體內吸收到什麼營養和健康,那已非緣木求魚,而是飲鳩止渴了。當然,在商業廣告中,你會被告知飲鳩的各種好處。

許多人認為牛奶能補鈣,但眾多實驗和資料顯示,牛奶內含含有鈣,但人體是很難吸收的。喝牛奶,往往還會讓體內的鈣質流失得更快。其實許多蔬菜的鈣含量比牛奶高得多,如黃花菜、蘿蔔纓、莧菜、薺菜、香菜(芫荽)。
不必等春暖花開,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更關心蔬菜和糧食吧!

.................................

灶君慈訓:
◎清口的人,雞蛋、牛奶不要吃。你們會覺得吃素了不吃雞蛋營養不夠,不喝牛奶長不高,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不喝牛奶,可以喝什麼?(豆奶)不吃雞蛋可以吃什麼?(黃豆)這些都是蛋白質很高的東西,蛋白質太高,尤其對成年人來講,是負擔不是營養。正在成長的青少年,可以吃黃豆、豆奶,吃一些芝麻;芝麻的鈣是牛奶的十倍,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吃素會沒有營養,只要觀念正確,可以長得又高又壯身體健康,而且不結惡緣,命運會更好。


濟公活佛恩師慈訓:
◎我們清口很基本的是眾生肉、五葷不吃。為師有講『雞蛋、牛奶、還有跟素料、動物有關的我們就不要去吃。』有時候他可能在製作生產的過程傷害到一些物命,我們盡量減少跟動物結惡緣,知道嗎 ? 我們清口以後,內心要越來越清淨,毛病脾氣該改的要快點改。

...............................

每年,有九百萬個母親被迫承受最痛苦的失去。
所有乳品業的母牛,生下小牛後不久,就要被與孩子分離。

有的母牛會試著擊退帶走小牛的人;有的會以肉身保護小牛;有的會瘋狂追逐運走小牛的車輛;有的會痛哭;有的會退縮到安靜的絕望。有的,則是跟著他們所信賴的飼養者,回到小牛已被帶走、空蕩蕩的牛欄裡。

她們全都會哀求討回自己的孩子,用的是一種不需要翻譯就可聽懂的語言:她們呣叫、悲鳴、呻吟。許多母牛會連續好幾天日夜呼喊;有的母牛會停止飲食。她們會瘋狂地找尋;許多母牛不肯放棄、反覆回到小牛被帶走、現已空蕩蕩的地方。有的會退縮到安靜的悲傷。
直到死前,她們都會記得自己生過的每個孩子的臉龐、味道、聲音、腳步,那些她們懷胎九月、呣叫交談、辛苦生產、舔澡、深愛的孩子,也是那些她們沒有機會認識、養育、保護、看其長大的孩子。
強迫受孕、痛苦生產、無情取乳、以及使她們崩潰的分離…如此反覆的循環,她們的精神無法承受;她們的身體衰瘁;所泌之乳也已枯竭。在自然環境中,她們應該才剛要成年;但這些乳品業的母牛的生命就要完結了。當她的牛奶「生產量」下降,她就會和其他沒有利用價值的母牛,一併被趕上卡車、送往屠宰。當中,有一些還懷有小牛、而所有的都還在泌乳。當被推往死亡,在屠宰場的地面上,還可見她們滴出的乳汁。
所有的乳品業的經營(包含有機乳品業),之所以能存在,都是靠著對數百萬無力反抗的母牛,做出那對母親而言最殘忍的事——奪走她們的孩子。
消費乳製品,也就是以購買來支助這樣的殘酷行為。

牛奶,來自於一個悲傷的母親。


你可以停止這一切。
當個vegan(拒用肉、乳、蛋及一切動物製品的人)吧!

乳牛泌乳的理由:
為了餵養她們的孩子,跟人類泌乳的理由一樣。而促成泌乳的過程也與人類
相同——懷孕、生產、哺乳。
沒生小牛、小孩、就不會泌乳。
大部分人誤以為乳牛很滿足,但實際上,乳牛是所有農場動物裡工作最多的。
當乳牛懷有寶寶的同時,仍然必須產乳——每日高達120品脫
(約51.6公升;超市裡的大瓶鮮乳是1公升裝、家庭號的為3公升)。

為了維持產乳量,母牛被迫要每年受孕。結果呢?
每年當中有7個月的時間,母牛仍在泌乳時、就已經又懷孕。

最終、最殘酷的轉折,是母牛僅能哺乳小牛1或2日
( 譯註:許多農場養殖的文獻建議酪農業者連一次母牛哺乳都不給小牛,
原因是:「趁母牛還沒有見過小牛、一出生馬上把小牛搶走,這樣比較容易。」)

成長激素以及密集性的取乳,導致乳牛的乳腺疼痛並且沉重到有時會在地上拖行,造成經常性的發炎和抗生素的過度使用(因為酪農要治療發炎)。

超量的工作必然要乳牛付出代價——極痛苦的乳腺炎、跛腳、產乳量減低。在英國,每年都有4分之1的乳牛因為體力透支而遭到屠宰,而她們當中大半未滿5歲。

「所有農場動物中。乳牛受到最大的生理壓迫。
她是工作過量母親的最極端的例子。」
John Webster教授,布里斯托大學 獸醫科學系

乳牛像是產乳機器一般地被關在像倉庫的牛欄裡,這種企業經營的工廠化農場,已取代了大部分的家庭式農場。

透過基因改造和密集生產的科技。大部分現代乳牛,每天可以產出100磅的牛奶---是母牛自然狀況下產乳量的10倍。

那牛寶寶呢?
公的牛寶寶被從媽媽身邊奪走後,被囚禁在連轉身空間都不夠的牛欄,14到17週的折磨後,屠宰成為小牛肉(veal)。

母的牛寶寶
經常被用以來取代她們筋疲力盡的母親,或者出生後就立即屠宰,來獲取她們胃裡面的「胃膜」(rennet,是大部分市售乳酪的成分)。

牛奶的迷思
乳品業者聲稱:「大家要喝牛乳才能保持健康。」
錯了!

對人類而言,牛奶其實是一種不健康的飲品,當中包含了各種有毒、致病的物質,對於飲用者,會有累積性的傷害。

所有的牛乳(包含有機牛乳),都有59種仍有效的激素,20多種過敏原、脂肪、膽固醇。大多的牛乳都有大量的除草劑、殺蟲劑、二氧雜芑(戴奧辛,比安全值高出200倍)以及高達52種的強大抗生素。

在牛奶裡的59種激素當中,其中之一是一種強大的成長激素,稱為「類胰島素的成長因子一號」(IGF-1)。醫學界發現, IGF-1是乳癌、攝護腺癌、直腸癌快速成長、擴散的關鍵因素。GF-1是所有牛奶正常的成分,因為出生的小牛本應依靠牛乳來快速生長。

1立方公分(1cc)的市售牛奶依規定可以含有高達75萬的體細胞(動物的血和膿)以及2萬個存活的細菌,還不用因此下架。
換言之,每公升的牛奶哩,就有高達2千萬個扭動的細菌和7億5千萬的膿(體)細胞。

「人生任何時期都不需要飲用牛奶。牛奶是為小牛量身打造的,而不是為人。
我們都應從今日起停止飲用牛奶。」

~ Johns Hopkins大學前兒科主任Frank Oski博士

然而,並不只是牛奶而已!
同體積的硬乳酪,有10倍於牛奶的有害物質,因為要10磅的牛奶才能做出1磅的乳酪!
每一口的冰淇淋有12倍牛奶的有害物質…每塗抹一次奶油,就有比一口牛奶所含的脂肪分子,多出21倍的有害物質。

食用乳製品的影響呢?肥胖、心臟病、癌症、過敏症、消化問題、糖尿病、氣喘、對抗生素的抗藥性、行為問題…還有更多。

「人飲用牛乳,這樣的事並不自然;人喝人奶,牛奶則是給小牛喝的。人不需要鼠奶、馬奶、或象奶,同樣地,人也不需要牛奶。」

~Michael Klaper醫生

母親節,請發揮對於苦痛乳牛媽媽的同情心…

想像:一輩子被迫反覆懷孕、只是為了讓人把妳痛苦地連結到機器、不斷地抽取妳的乳汁…

想像:妳所生下的每個孩子都被從妳身邊帶開,而妳完全不知道孩子去了哪裡…

妳可以停止造成這些牛媽媽的受苦,只要拒絕支持乳製品生產業的殘酷。
同時,這對妳的健康也大有幫助!

有許多美味的乳製品替代物!
在當今的世界,要不喝牛乳是多麼容易啊!
豆漿、米漿、燕麥奶、堅果奶、蔴奶、椰奶…這些全都有益健康、也都無涉殘酷!(譯註:在台灣,有更多的堅果類沖泡飲品,光是萬歲牌的純素堅果飲就有十多種吧!走一趟米麩店…選擇更多!每天有不同的風味,不是更好嗎?)

抗癌明星蔡琴、金素梅 健康再出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糙米為何比白米貴?(2011/12/03更新)

來源:禾順-禾您健康 順您口味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很多人一定會認為糙米比白米便宜, 原因是白米是糙米經過加工後所留下來的米粒,而且白米和糙米的外觀也是不同的;白米顏色較白,每粒白米都「 缺了一角 」(缺掉的其實就是種子的胚芽),白米吃起來也比較軟而甜;糙米顏色較黃(主因外面還留有米糠層),每顆多是完整的,沒有缺角,吃起來較粗,要多咬個幾下才比較好入口;糙米的確比較營養,白米吃來雖然比較軟而順口,但營養價值不如糙米,那為什麼我們一般多是吃白米,而不是糙米呢? 我們先來瞭解一下, 農人在田裡收割的稻穀,經過打殼脫去穀殼後,就是「 糙米 」;然後,糙米碾去米糠層,但保留住胚芽就是「 胚芽米 」;糙米如果米糠和胚芽一併碾去,剩下的胚乳部份就是「 白米 」啦!米粒的胚芽營養豐富,但脂肪含量較高,因此很容易發霉、變質,尤其是在溫度高的地方或日光照射之下,更容易變質,發出奇怪、不好聞的味道,因此農人、米商們為了口感及能夠較長久的保存,就將粗糠和胚芽碾去留下白米。這就是為何糙米會比白米貴的原因之一,因為糙米的營養成份正好令它保存不易,不似白米放置在室溫長時間都沒有關係 ,但若是糙米也如此存放的話,不到一個月,你再將它捧到手心上,用鼻一聞就會發現油耗味己怖滿整甕米缸了。 所以白米就變我們稻米主食型態囉( 易保存 )!只可惜的是,我們所吃的白米,幾乎只剩米粒的胚乳部份,營養成份也幾乎只剩下澱粉了;難怪現代的健康飲食觀,都強調要食用「 全榖類 」,營養價值比較高! http://blog.xuite.net/pp551120/dietitian/14224157/track 引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稻米品質資訊網 認識我們每天吃的米 今年,老天賞飯吃:發芽米DIY - 樂多日誌 為什麼要吃胚芽米飯或糙米飯

奇妙平甩功

來源:Vemma維瑪全球最棒的宅事業共享健康富足人生-新浪部落 養生:李鳳山 平甩功入門 李鳳山桃園健康甩大會--林醫師分享 氣功大師李鳳山的平甩功 李鳳山-平甩功 佛光新聞-梅門海峽兩岸武術交流奪九金 2006/07/02 來源:Vemma維瑪全球最棒的宅事業共享健康富足人生-新浪部落 天天平甩.天天健康 奇妙平甩功..直腸癌患者三個月練到腫瘤消失. . 有出書喔李鳳山平甩功..非常簡易的氣功.. 李鳳山平甩的震撼(隨書附李鳳山大師功法示範DVD) 李鳳山上班族養生之道(精裝版) …許多人因為練習「 平甩功 」而創造了健康的奇蹟:一位腦神經外科醫師的大腸直腸癌在三個月內練到腫瘤消失!一位罹患糖尿病幾乎失 明的女士甩手一年半之後竟然視網膜再生!一位小兒痲痹患者不但拿掉腿裡的鋼釘還攀上玉山!一位被醫生宣判死刑的七十歲老先生憑著毅力甩掉了末期攝護腺癌!其他還有罹患中風、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潰瘍、更年期、失眠、憂鬱症等大小身心疾病的患者, 因為鍛鍊平甩功而重獲健康,類此實例不勝枚舉! 平甩功甩出健康與幸福 文/李鳳山 其實甩手功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流行了,但是有的甩手功,女性生理期不能練;有的甩手功,孩子太小不能上手,也不能練;有的則是年紀太大,關節比較硬化的時候,也不太能練。所以,我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研究,將甩手的方式更簡單化了。 我們的「平甩功」出自兩大系,一為達摩老祖的「易筋經」,一為張三丰祖師的太極功,主要在「平」的意境上多下功夫。「平甩功」能讓氣血到達四肢末梢,排出不潔之氣。而且基於十指連心的道理,氣血會回流循環到五臟六腑,使全身氣脈暢通,筋骨鬆開,使全身靈活、有彈性。這個功法學起來很簡單,而且經過持恆鍛鍊,可以改善各種身心病症。 平甩功的特點: 許多的甩手功有練習的禁忌,而且不是什麼人都適合練習。但是「平甩功」不同,它乃是經過梅門多年的體證,屬細水長流型。在動作上講究寧可慢不要快,練的時候全身放鬆,手自然擺動;但雖說是放鬆,又鬆中有動,而非完全的靜止;動中又有鬆,也非用力的動態,所以是一種很細緻的運動,而且陰陽調和、剛柔並濟。此外,練習時只要呼吸自然就好。 平甩功的鍛鍊 動作說明: 1.     雙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

吃素的人勿吃燕窩!

來源:香港素食會 - Hong Kong Vegetarian Society swiftlet farm history of bird nest,燕窝历史,血燕窝 看到很多吃素的人吃燕窩進補,買燕窩送禮,真是感慨他們的無知! 吃燕窩,是最為傷生傷德,比親手殺害動物性命還慘,罪莫大焉,絕無益處。 外面即食的罐頭燕窩,暴利驚人。 不但如此,造假也多,前幾年香港抓到用豬皮做的假燕窩罐頭。 堅持淨戒吃純素的人,如果吃到這種假燕窩,不知做何感想? 為甚麼燕窩多冤業 燕窩通常會被採摘三次,而每被採摘一次,燕子就要重再造一次,最後一次就是 血燕 ! 血燕,是燕子在看到牠們之前所造窩巢被摘除後,因為生蛋期迫在眉睫,公母雙燕只好急急嘔心吐血造的最後一個窩巢,如再被摘除,你們想想燕子會怎麼樣嗎? 這段故事是我兒時媽媽常說給我聽的,這又是外公說給媽媽聽的,外公青年時,是在迪化街跟著僱主來往於中國南洋做生意的南北貨商人,在南洋遇到翻船水難,同船的人無一生還,外公被水沖到出海口灘上,被一大群燕子保護照顧了幾晝夜,最後燕子又從海中央帶著漁船到出海口救他一命。 這段燕子嘔血築巢的故事,是外公聽當地漁人說的。 血燕還有一種說法是:這種品種的燕子吃一種在海邊的小紅蟲,所以吐出的痰涎是紅色的。 外公遭遇此水難,雖然不死,也帶下了終身氣喘的病根,回來後離開商場,以肩挑雜貨穿街叫賣養家活口。 外公往生前有遺言,後代子孫千萬不可吃燕窩。 聽說南洋當地的土人,尤其是漁民,對於燕子是非常愛護的。 採集燕窩賣的都是華人居多,他們用一點小錢,驅使當地窮土人搏命去收取燕窩。 採燕窩人冒著很大的危險,只用簡單的工具,攀爬險崖絕壁,進入佈滿毒蛇惡蟲的山洞裡採收燕窩,有時就這樣一入無出,連屍骨都沒有人收。 有的在懸崖峭壁間,用一條繩子垂吊攀爬,附在石壁間摘取燕窩,不但要承受烈日曝曬,還要抵抗惡鳥侵襲,一陣強風,也許就把繩子吹斷,落入海中為波臣。 商人把燕窩集中加工整理後,轉口出售到華人多的地區,暴利驚人,所以早期南洋華人富商很多是燕窩出口商。 燕窩是葷是素,不言可知了! 人類有時很顛倒,今天我們看到別人吐一口痰涎,都會覺得好髒,但是為了虛榮心和面子,去吃動物的痰涎,覺的是無上美味和榮幸,實在可笑! 如果為了補身,去吃燕窩更是沒有道理,尤